十九届五中全会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1-12-31 14:22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汽轨学院杨国俊 基础实训中心李志博)2021年12月21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A10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作宣讲报告。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基础实训中心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的委员,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全体人员,共计22人参加宣讲会。

张桦校长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决定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主张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围绕学习总结党史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这次全会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教育引导全党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次《决议》同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最后,张桦校长结合各党总支和部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各党总支、部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把各党总支、各部门的“十四五”规划细化好、完善好,对下一步各学院、各部门如何发展、如何建设、如何把“立德树人”工作做得更有成效,要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要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认真研究,切实完成好各部门、学院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