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迈向天津“十四五”建设发展新征程——张桦校长到联系点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2020-12-30 16:43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软件与通信学院 曹星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健康稳步发展,2020年12月23日上午,校长张桦在基础实训中心E5-410面向软件与通信学院党总支、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党总支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会议由基础实验实训中心杨中力主持,软通党总支、基础实训中心党总支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张桦校长首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分析了天津市全面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规划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使参会教师深入了解天津市融入民族复兴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决心和宏伟蓝图。随后,张桦校长围绕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做法和举措,以及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还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张桦校长谈到,《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任务为抓手,具有鲜明的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和行动性,落实好各项改革要求是学校“十四五”期间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张桦校长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师德师风文件精神,以典型违纪案例为戒,要求全体教师坚定政治方向,注重师德修养,自觉加强学习,提高职业素质,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张桦校长强调,两个党总支要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丰富内涵为契机,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天津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规划以及学校发展定位及建设目标,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突出学科专业特色建设,不断完善部门内部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进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